【解读中超】吴少聪1+1红牌判罚解读!

时间:2022-11-05 18:33:12   

2022赛季中超第二轮昨日完成了3场比赛,昔日的中超霸主广州队0:6惨败给中超新军武汉三镇。广州队也再次追平了队史最大输球比分纪录。在比赛中吴少聪被当值主裁判两黄变一红罚令出场。我们就来看一下吴少聪的第二张黄牌:

第73分钟,蒋光太后场失误,吴少聪在罚球区边缘推倒了罗森文,裁判员艾堃判罚了罚球区边上的直接任意球,并且出示了黄牌,由于这是吴少聪本场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红,被罚令离场。

这里,我们讨论的是吴少聪的这个犯规行为是一个破坏明显进球得分机会还是一个阻止了一次有希望的进攻呢?虽然最终结果都是吴少聪被罚下,但是直接红牌罚下和两黄变红罚下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在判断是否是dogso时,我们要考虑四点:

犯规发生地点与球门之间的距离

比赛发展的大致方向

控制球或得到控制球的可能性

防守队员的位置和人数

通过以上画面,犯规地点就在罚球区边上,并且基本就面对球门,如果吴少聪不从背后推倒罗森文,其得到控制球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恒大防守人数和位置基本不会对罗森文下一步造成实际干扰了,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破坏对方明显进球得分机会的犯规。应该是出示红牌将吴少聪罚令出场而不应该出示黄牌。

最后,我们看一下浙江和长春亚泰的一个有意思的案例:

亚泰队获得一个界外球,亚泰后卫示意自己要掷,但是9号队员已经将球掷出,31号队员有点发懵,直接用手将球接住,此时,裁判员吹哨示意掷球队员违例。此时浙江队员示意对方手球,将要来快踢直接任意球,但是裁判员迅速跑过来示意浙江队换掷界外球而不是直接任意球,这就是说明裁判员认为对方是掷球程序是违例的,而不是对方手球犯规。

对于这个案例,你怎么看呢?请在留言区发表你的观点!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解读中超】吴少聪1+1红牌判罚解读!